#一、基础测试:

redis读写性能测试redis官网测试读写能到10万左右,非常吸引人,我在研发环境对redis进行测试,发现redis的速度的确很快,此测试是为日后应用优化提供研发参考。由于受到网络环境的限制,本机是100M的网卡,最高10M/s的传输速度,所以当测试到每秒读取45000条时,测试机和测试服务器上传或者下载速度已经达到10M/s,基本到了网络瓶颈,无法再提高,这个应该是网络吞吐量的原因,不过CPU的利用率直到20%左右。如果网络传输速度更快的话,应该还可以提高,另外,在不进行批量获取数据的时候,也就是每次发送一个key获取一个值的方式处理,基本处理能力只在1100条左右,估计是受制于网络速度的原因。

#二、 加项测试:

##(1)单条处理:

通过同一网段的两台Xeon(R) E5520 服务器之间进行测试,网络速度也是10M/s的速度,通过发送一个key获取一个value的方式测试,速度明细要高于开发电脑的速度,也就是linux环境快于window环境,每秒能处理4000条左右的数据,比之前1000条提高4倍,而在服务器本机进行测试,性能突然开始变态了,存储数据达到1.5万左右,获取速度达到2万左右,比网络环境提供5倍,比windows环境提高20倍;

##(2) 批量处理: 批量存储、批量获取,linux服务器直接处理速度在4万以上,与windows环境下速度相当;不过在本机环境下,性能又开始变态了,批量存储速度能达到15万到20万以上,批量获取更是达到40万以上,整体性能比Linux服务器直接提高10倍到20倍。

#三、个人经验:

##(1)批量处理:

redis在处理数据时,最好是要进行批量处理,将一次处理1条数据改为多条,性能可以成倍提高。测试的目的就是要弄清楚批量和非批量处理之间的差别,从测试结果来看,性能差异非常大,所以在开发过程中尽量使用批量处理,即每次发送多条数据,以抵消网络速度影响。

##(2)网络:

redis在处理时受网络影响非常大,所以,部署最好能在本机部署,如果本机部署redis,能获取10到20倍的性能。集群情况下,网络硬件、网速要求一定要高。

##(3)内存:

由于我在测试环境遇到过redis读取超时,排查原因定位在Linux交互分区上。如果没有足够内存,linux可能将reids一部分数据放到交换分区,导致读取速度非常慢导致超时。所以一定要预留足够多的内存供redis使用。

#具体测试

##测试环境:

###redis主机: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Server release 5.4 (Tikanga) Intel(R) Xeon(R) CPU E5520 @ 2.27GHz 内存 8G 硬盘 300G

###测试主机:

window7 eclipse Juno Service Release 2 cpu i3 -2100 内存 4G 硬盘500G java连接redis客户端jedis-2.1.0.jar

###测试数据:

512个字符字符串

###测试结果:

####批量获取

批量获取

非批量提交处理数量

非批量提交处理数量

批量设置

批量设置

非批量设置

非批量设置

内网服务器直接数据处理

内网服务器直接数据处理

服务器本机上测试

服务器本机上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