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筛选标准

目前国内市场上有几十家DSP供应商,各DSP产品因供应商本身的资源积累、客户群体、技术实力等因素而各有侧重。

广告主调研显示,在选择DSP时,广告主最在意的是DSP的媒体资源整合能力,其次是数据整合应用、竞价优化和投放控制能力。

在广告主调研的基础上,综合行业内第三方观点,我们认为以下四个方面对DSP的品质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希望能够成为您选择DSP时的参考。

##资源–对接资源的质与量

我们的广告主调研显示,广告主考量DSP时最看重的指标就是DSP的媒体资源整合能力,即它能否对接多屏、多渠道的媒体资源,能否给广告主多远的资源选择。

海量的媒体资源直接决定了广告主投放的覆盖范围,而媒体资源的质量关系广告主的品牌安全和形象。

那么,哪些方面可以反映DSP的资源对接能力呢?

  • 日均PV/UV?覆盖受众的比例?
  • 对接的资源渠道有哪些?比如对接哪些广告交易平台、广告网络、SSP等?
  • 是否支持多种媒体资源购买方式,而不是仅限于RTB?
  • 对接的媒体资源质量?除了广告交易平台上常见的长尾媒体外,是否有优质、排名靠前的媒体资源?
  • 能否对接并优化配置多屏资源多种类的媒体资源?包括视频资源、智能手机和IPAD上的APP和一定网站资源等。

##技术–算法和技术实力

DSP平台是否具有强大的技术支撑是DSP是否能够经受市场考验并取得可持续发展的决定因素,DSP的主要核心功能—定向、RTB、优化等都依赖算法技术的支持。具体算法技术实力的体现请参见。

##数据–数据整合应用能力

能否活用大数据是DSP功能深度的重要标尺,对于数据的挖掘深度决定了DSP能在多大程度上发挥它的功能。

  • 是否有自有人群和投放历史数据库?
  • 能否对接DMP和其他数据来源(如广告主CRM、第三方数据供应商等)?
  • 是否定期进行数据更新?   

##报告的维度和实时性

实时、有深度的投放报告直接影响广告主、代理能否准确掌握投放表现。

  • 投放报告的指标有哪些?能否进行交叉维度查看?
  • 投放报告的更新频率是(每小时?每天?实时?)
  • 是否支持多屏的投放报告(如PC段、移动端、IPAD)?

##经验–服务是否全方位

成功的广告投放不仅取决于DSP这一平台支持,也取决于是否具有专业高效的配套服务作为支撑。

  • 是否有专业的执行和支持团队(如创意、客户服务等)?
  • 是否对广告主品牌和营销目标有清晰认识并能提供专业投放建议?
  • 是否对全产业链有清晰的认识,能够提供端到端(媒体端到广告端)的全面服务?

##经验和市场影响力

丰富的行业和项目经验是DSP优秀品质的积淀,市场影响力一定程度上反应了DSP供应商的市场地位和口碑

  • 是否有DSP领域的先行经验?
  • 是否有不同行业、多个项目的广告投放经验?
  • 是否有良好的行业口碑和影响力?

  同时,广告主也表示对DSP未来发展趋势的期许,特别是对于DSP在受众数据的积累应用,受众细分、对接媒体品质和数据的发展颇为期许,我们相信这些方面也将是影响广告主关于dsp决策的重要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