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学习了物理中原子等知识的时候我就有这种想法了,后来不时又在这么想,现在有了blog那就放上来好了:

空间无限大,时间无限长。

太阳系由一颗太阳和九大行星组成,银河系由非常多太阳系这样的星系组成,而更远更大的星系团等由许多的银河系这样的星系组成。

生物由不同的细胞组成,这些细胞都很像,细胞里面又有很多结构,每个结构又由许多的分子等组成。

分子由原子组成,原子由原子核和电子组成,原子核又可逐渐往下细分。

根据量子物理学原理,质量越大时间越慢,质量越小时间越快。用我们的眼光看宇宙的运行速度(相对),几乎每天晚上的星座方位变化不大;但是用我们的眼光看分子内电子等的运动,又觉得非常快,其轨迹甚至不明所以。

当我们有一天可以用10的20次方frames/sec的摄像机拍摄电子表面及其活动时,也许会惊奇的发现,真的是天下没有完全相同的物质,每个电子都不同,而且越看越觉得很熟悉,像极了现实中的星球。也许电子表面也在不停的变化,前后两桢显示的是不同的时代,也许也存在着昙花一现的生物。但是那一定只是一瞬间而且他们的力量不足以动摇整个原子。

换一个角度,我们,太阳系,银河系共同组成了更庞大物质的一个小部分,也许宇宙的膨胀与收缩只是那个物质的一呼吸间,一次“心跳”(如果它也会的话)。也许有一天那个物质被同一个维的智能生物使用我上面说的那种方法在观察我们的太阳系(对于他们,也许只是一个分子甚至更小),当然,他们的一秒相当于我们的非常长的时间,也许是10的10次,也许是10的20次,甚至更多。

不同的维度物质不能跨越自己的维度。我们如果要向高一维的物质发出信号,那么也许到地球毁灭的时候它才可以看到,太阳系毁灭的时候它才能知道这是信号,银河系毁灭的时候才能研究出来如何给我们发消息,它每说一个字,我们就要死掉100代。这也许只是个笑话,但是这也许可以很好的解释了其中的关系。

没错,一切都是时间搞的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