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列表:

网络广告术语系列之一:一般术语

网络广告术语系列之二:广告形式

网络广告术语系列之三:付费模式

网络广告术语系列之四:平台类型

Campaign: 广告活动

Advertising Campaign(广告活动) 指在某一特定市场上为实现某一目标所集中进行的大规模的广告活动, 可以是通过平面印刷品、电视电台、落地活动、互联网及社交平台、移动端等作为载体进行传播更可以是组合, 是广告策略的一种体现。

impression: 展现或印象

放置广告图像的网页每一次显示,就是一次印象。

PV(Page View): 页面展现

页面浏览量,用户每次刷新即被计算一次。一般与Impression展现同意。

UV(Unique View): 独立访客

访问网站或看到广告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24小时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

IP(Individual IP): 独立IP

24小时内相同IP地址之被计算一次。

CTR(Click-Through Rate): 点击率

网络广告被点击的次数与访问次数的比例,即Clicks/ Impressions。如果这个页面被访问了100次,而页面上的广告被点击了20次,那么CTR为20%。CTR是评估广告效果的指标之一。

IO(Insertion Order): 广告订单(加插刊登通知)

广告主发交媒体刊登广告的订单,也称”发稿单”。

MFC(Media Flow Chart): 媒介排期表

在4A中指粗略的排期,只规定对每个媒体的预算、总体时间段等粗略的信息

MP(Media Plan): 媒介排期表(详)

在4A中指详细的排期

IGA(In-Game Advertising): 游戏内广告

是指在游戏中的嵌入式商业广告. 通常分为内嵌式、外挂式和独立交互式三种.

Landing Site: 点击跳转网站

广告点击跳转到的目标站点。

Tracking pixel: 监测像素

通常是 1x1 的透明像素图片,通常在 html 上下文中配合JavaScript 使用,可以灵活实现各类数据监测。

UA(User Agent): 用户代理

一个特殊字符串头,使得服务器能够识别客户使用的操作系统及版本、CPU 类型、浏览器及版本、浏览器渲染引擎、浏览器语言、浏览器插件等。

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 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

Android上通用的设备唯一标识符。

UDID(Unique Device Identifier): 苹果 iOS 操作系统唯一设备身份识别码

IDFA(Identifier for Advertisers): 广告主识别码

苹果对 iOS 6 以上版本的设备随机分配的匿名识别码。

`DUID(Device_Unique_ Identifier): 微软 WP 操作系统唯一设备身份识别码。